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您有照顧上的壓力嗎?想找人卻找不到人幫忙照顧嗎?

2015/8/10

 

當照顧老人或病人的家庭照顧者,因事(如外出辦事、訪友、希望旅遊)或感覺身心疲憊的時候,喘息服務可以伸出援手,接替家庭照顧者來照顧個案,讓長期肩負照顧責任的家人們,有機會喘口氣,調適身心壓力。
喘息服務有機構喘息服務和居家喘息服務二種。機構喘息服務提供24小時機構式的照顧服務,將被照顧者送到政府合約優良合格的機構中,接受全天日常生活照顧;而居家喘息是由受過訓練的照顧人員到家裡幫忙照顧8個小時,二種服務可以交替使用,有需求者可以自行選擇喘息服務類別,以解除照顧者照顧的壓力及勞累和臨時找不到人幫忙的問題。喘息服務能提供家庭照顧者短暫的休息後,讓身心壓力獲得紓解,進而有良好的生活品質,而有新的生活動力。長期照護科提供多元的申請方式,有需求者可以直接來電申請,本中心將派員至府評估。
民眾若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http://care.nccu.idv.tw/)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線412-8080(幫您幫您),手機撥打請加區域碼(02)。
聯絡人及電話:長期照護科 王偌嵋(04)7278503轉32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