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復健運動對老年人助益,提升自我照顧能力

2016/4/29

 

老年人因老化導致身體機能及新陳代謝退化,使得身體內部的調節能力下降,生理控制機能變差,導致反應變慢,抵抗疾病的能力變弱、身體組織結構恢復能力變差等狀況。除了影響本身獨立自我照顧能力,也造成家人在精神及經濟上的負擔,進而降低全家的生活品質。
然而這樣的困擾,可以藉由復健治療而獲得改善。「居家復健」 是依治療師指導的居家運動計畫進行,透過全家人同心合力及復健師教導適當的擺位、主被動關節運動、選擇適當的輔具及居家環境的改造,協助長輩緩慢增加關節活動,透過適當的輔具設備讓長輩能獨立完成移動和個人的整潔衛生,降低長輩跌倒的風險及防止功能的減退。
目前彰化縣政府提供的居家復健服務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安怡診所、員林郭醫院大村分院、彰化縣物理治療師公會及愛心物理治療所等醫療院所。若您家中有長輩有居家復健需求,可至本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http://care.nccu.idv.tw/)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412-8080(幫您幫您)。
地址: 彰化市旭光路166號(彰化市南西北區衛生所)。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謝蹕如(04)7278503轉19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