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喘息服務」陪你走更長遠的照護之路。

2016/5/26

 

  陳小姐照顧失智且中度失能的先生近2年的時間。原本即將退休的先生,卻因為失智被迫提早退休。原本夫妻規畫好的退休生活,卻因此展開了漫漫的照護之路,一路走來,陳小姐漸感疲倦且也漸漸遠離了原本的社交娛樂生活。陳小姐於104年開始向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申請喘息服務,由居家服務員至家中提供專業的照護服務,使陳小姐可以安心的外出參與聚會,也得以獲得短暫的休息。
  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了「喘息服務」協助照護家中失能長輩,減輕主要照顧者的照護壓力。喘息服務分為「居家喘息」及「機構喘息」。居家喘息:由合約單位派遣合格照顧服務員至個案家中提供個案日常生活照顧及其他相關服務。機構喘息:將個案送至縣政府甄選合格之護理之家或養護中心接受照顧。收費標準為每天1200元,一般戶由政府補助7成費用,中低收入戶由政府補助9成費用,低收入戶則由政府全額補助。
  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依被照顧者的個別性,擬定個別的居家式服務計畫,除提供予被照顧者更完善的居家照護品質外,亦提升照顧者優質的生活品質。凡家中有65歲以上失能長者,或是50歲以上失能之身心障礙者,皆可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服務。長期照護幫您專線412-8080(幫您幫您),手機撥打請加區域碼(02),或至本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http://care.nccu.idv.tw/)。
  聯絡人及電話:長期照護科王小美(04)7278503轉22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