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選擇社區安寧療護,滿足末期病人身心靈需要

2016/7/1

 

安寧療護與一般傳統醫療不同,它是針對癌症末期臨終病人及其家屬的特別照顧。在整個照顧過程中,病人擁有最大的自主權,家屬亦全程參與,滿足病人身體的、情緒的、社會的、精神的,以及病人家屬的需要,是一種提昇癌症末期病人與家屬生活品質的『全人照顧』。而家是每個人覺得最溫暖的地方,當病人的病情穩定時,可考慮回家接受安寧居家療護的照護,居家安寧團隊包括有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宗教師、營養師、志工等專業人員,會依病人的需求提供居家訪視,協助病人各種不適症狀的緩解及家屬相關照護的指導,以減輕病人不適;增進生活品質為目標,並陪伴病人及家屬面對死亡的準備,讓病人在生命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在彰化縣內共有17個醫療單位提供居家安寧緩和療護的服務,有需求知民眾可填妥本局「乙類安寧居家療護申請表」,除詳填病人基本資料、聯絡人的資料,需符合2位專科醫生認定是末期病人的條件,所以務必請家屬協助病人至原主治醫師門診,確認是末期病人並核章,及簽署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或同意書或有健保IC註記,並向原主治醫院申請病歷摘要影本,填妥申請表後傳真至彰化衛生局長期照護科04-7266569受理。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