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長期照顧服務「家庭托顧」開跑了!

2016/8/18

 

「家庭托顧」是提供一個可容納3-4位長輩日間照顧的居家空間,由受訓合格的居家服務員提供照顧性及支持性的日常生活服務,建構一個更完整的社區照顧。長輩除可以獲得日常生活及身體照顧外,還可與其他人共同互動及陪伴,增加社會接觸,提升生活品質,家庭托顧所的便利性及可近性,讓家庭照顧者可將長輩送至鄰近家托所就近托顧,省去長時間交通往返,並獲得時間休息;家庭托顧的創立是為能讓長輩期待在地老化的心更落實,晚輩也能更安心的打拼,並就近接送長輩「上下課」,這樣的感覺像極了小朋友在學區上學、托育的概念,服務時間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此服務是為了提供社區長輩更多的長期照顧服務,也是失能者家庭的另一個選擇。目前老五老家庭托顧據點有【秀水鄉】、【彰化市】、【田尾鄉】、【員林鎮】這四個據點,請大家多多利用。
民眾若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http://care.nccu.idv.tw/)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線412-8080(幫您幫您),手機撥打請加區域碼(02)。
聯絡人及電話:長期照護科 賴潔(04)7278503轉16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