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因為有【輔具】 ,讓我的人生更自在

2016/9/14

 

高齡化的社會中,長期照顧是許多家庭面臨的課題!家中若有失能長輩,照顧者往往都是家中的成員,時間一久子女肩膀肯定沉重,每日備受煎熬,一直都成為近期來,社會所關注的焦點。高女士因糖尿病與骨質疏鬆等慢性疾病,以致行動不便,照顧者就成為高女士的幫助者,陪同復健、協助如廁、餵食,已成為照顧者每天的工作,高女士臥床時間太久已有壓瘡產生,照顧者不知如何因應。有一天,經朋友轉述,照顧者來電詢問輔具補助申請管道,承辦者向照顧者說明申請流程並告知專人到府評估,再依服務項目核定。很快的,高女士核准補助手動或電動床、氣墊床、特製輪椅、輪椅座墊。有了這些輔具,讓照顧者更加便利性,手動電動床利於高女士姿勢變換的需求,氣墊床預防謝女士臥姿壓力處壓瘡產生,特製輪椅協助高女士移行上的需要等等。因為輔具的資源介入改善照顧者生活品質。
總之,資源的介入是給予照顧者最大的支持,讓照顧者有力量繼續堅持這份長期照顧重大的責任。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