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家庭托顧-服務用心,貼心改造交通車

2016/10/4

 

阿公阿嬤的保姆、舒適安全的環境空間、專業化的照顧服務、入住機構的其他選擇、解決與外勞溝通困難的問題,由照顧服務員「在自己的家裡面」提供長輩照顧服務,等到傍晚再把長輩送回家享受天倫之樂。這就是家庭托顧服務的特色。家庭托顧在家庭內可以提供的服務內容有: 身體照顧服務、日常生活照顧、安全性照顧等相關服務。
目前本縣家庭托顧共有四個據點:彰化市、秀水鄉、員林市、田尾鄉,本局在實地訪查中,深深感受到照顧服務員對長者的用心。阿公是一位重度失能者,長期臥床,照服員不斷將車中配備改進更新,其中所費不訾,只為了提供阿公一個舒適的搭車空間與旅程,因為愛心、貼心,所以用心。
家庭托顧是為了提供社區長輩更多元性及周延性的服務,長輩給了我們更多的機會關懷他,期盼大家以敬重的態度與他們相處及協助,更期許未來家庭托顧服務團隊提供更多適切、適合與妥善的照顧支持長輩,連結更多的資源與專業提供給長輩使用。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