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長期照顧服務-日間照顧服務

2016/10/21

 

過去阿公因為失智病症造成的生活混亂,讓林先生一家人日常生活步調都打亂了,但當49歲林先生替父親申請日間照顧服務後,讓父親獲得最適切的服務,提升被照顧者的生活品質,也大大降低照顧者的生活壓力。日間照顧服務如同將小朋友送至幼兒園一樣,提供服務包含體操活動、團康活動、午休時間、點心時間、才藝活動,照顧服務員及專業人員帶領長輩共同參與活動。後來接到林先生打來對我說:「小姐,謝謝你們提供的日間照顧服務,讓爸爸每天開心的說要上學去,失智情況也有改善,我也可以安心地去上班了。」
凡家中有65歲以上失能長者,或是50歲以上失能之身心障礙者,皆可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本中心收到申請書後會派專員至府上評估。
民眾如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本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http://care.nccu.idv.tw/)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線412-8080(幫您幫您),手機撥打請加區域碼(02)。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賴淑琪(04)7278503轉17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