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長照好厝邊,在地服務一把罩

2017/2/17

 

彰化縣的老年人口比例高達14.28%(資料來源:內政部戶政司),邁入高齡社會。彰化縣配合中央長照2.0政策的推動,藉由社區照顧模式,擴大服務項目及擴大服務對象、把失智、虛弱的長輩也納入,依照長輩的需求提供多樣化的服務,活動地點更是在地及社區化,目的是讓長照服務可以「找的到、看的到及用的到」,讓長輩能走出家門參加健康促進、延緩失能或失智的活動,增加社會參與,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
彰化縣以彰化市為長照2.0試辦地點,以長輩的需求來資源整合及串連社區ABC三級的服務模式,藉由A級長照旗艦店─切膚之愛基金會整合與銜接B級與C級資源,B級長照專賣店—忎本快樂協進會及崇愛老人長期照護中心、C級長照柑仔店—彰化市向陽社區發展協會、彰化市牛埔社區發展協會、彰化市西安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來為彰化市提供社區整合式服務。讓長照2.0成為好厝邊,期望長期照顧社區照顧,讓長者延緩失能、失智與老化,同時不僅讓白天可以參與團體的活動,晚上也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
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本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http://care.nccu.idv.tw/)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線412-8080(幫您幫您)。地址:彰化市旭光路166號4樓(彰化市南西北區衛生所)。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