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長照2.0創新服務,全國首創輔具得來速

2017/7/19

 

「輔具補助,不用跑,特約廠商,辦到好。馬上補助,馬上扣款,通通免墊付,貼心又周到。長照新服務,彰化有一套」,彰化縣衛生局長照2.0創新服務,全國首創輔具得來速記者會於7月19日上午在縣府6樓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舉行,由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主持及簡要說明,會中邀請彰化縣40家特約醫療廠商蒞臨,分享配合新方案的想法,也邀請購買輔具的民眾現身說出體驗感受,讓服務更加貼切。
彰化縣截至106年6月底總人口數為128萬9,000人,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為18萬5,312人,占全縣人口比率14.3%,已邁入高齡社會,隨之失能老年人口數不斷攀升。輔具不僅帶來便利也提升失能老人的生活品質,現今輔具已成為失能老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幫手。
彰化縣衛生局除了核定失能長者服務外,更提供民眾貼心的「長照2.0創新服務 全國首創輔具得來速」服務,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有感於民眾在照顧失能老人時身心疲憊,有沉重的負荷,因此為減輕民眾的經濟壓力,衛生局與多家廠商特約,讓民眾能方便購買輔具。即日起,民眾持衛生局輔具補助公文至特約廠商購買,馬上扣除補助款,由廠商代為申請補助款,簡化輔具核銷流程,提升服務品質,讓民眾感到彰化縣政府的用心。
臺灣社會在地老化、在家養老的觀念,以致長期照顧失能老人者身心俱疲且壓力沉重,因此補助輔具購買,讓民眾可減輕經濟照顧及負擔,提升失能老人的生活品質及樣貌。若有需求民眾可洽詢當地公所或致電彰化縣衛生局(04-7278503)。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翁雅敏 (04)7278503轉37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