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觸動老人的生命價值

2017/7/27

 

「85歲的張阿嬤,患有中度失智,兒子張先生說,媽媽對時間己沒有概念,常常半夜以為是白天,也常在家人不注意時,往外走,為了避免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阿嬤都會戴一頂寫有電話的帽子。
在日照中心成立後,張阿嬤是第一位報名參加的學員,剛開始只有其他三位同學,現在己經有了十多位,前幾天,工作人員安排了丟乒乓球的遊戲,阿嬤拿到乒乓球時,突然站了起來,用手拍球,還會跨下拍球,更厲害的是中間還可以穿插拍手的動作,在場的人員感到十分的訝異與佩服。」在日間照顧中心,照顧服務員及社工試圖去找尋這些老人年輕深沉的記憶,讓他們發揮長才,進而獲得活著的價值與尊嚴,透過彼此分享與學習,老化不在是恐懼而是人生的正向課題。
本縣業已有11家日間照顧中心提供服務,並有多家日間照顧中心陸續設立中,民眾倘有需求可連結至本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care.nccu.idv.tw/),直接由網路申辦長期照顧服務。或至鄉鎮公所或衛生所索取「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服務申請書」,填寫後傳真至(04)726-6569。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蕭靜怡(04)7278503分機28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