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以肺癌末期病人的社區安寧居家療護實務工作坊,增強安寧療護核心能力!

2017/11/24

 

本縣65歲以上老人人口至105年12月底有182,962人,占全人口1,287,146人的14.21%,因應本縣人口老化的衝擊,安寧照護之需求及照護品質之要求,將成為縣民的最大期待。
為提昇本縣安寧居家療護的照護品質,本縣衛生局於106年11月24日舉辦本(106)年度安寧療護醫護人員繼續教育課程第二場次,特聘請台灣安寧緩和醫學會及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等安寧醫療護專家介紹肺癌末期病人常見症狀與生命危險因子,指導個案疼痛與喘給予適當處置,進而討論病人社會、心理、靈性和家庭議題,透過同理心溝通,協助病人善終準備和靈性平安,給予家屬悲傷支持。並透過探討肺癌末期病人的社會心理靈性需求與護理及同理心與溝通的角色扮演,讓安寧團隊增加照護肺癌病人的能力。
本縣針對長照失能末期的長輩,未來將規劃在地社區居家安寧照護服務,並連結在地醫療及長照資源,有效建構連續性且無縫接軌的服務轉銜機制,促使基層醫療有效參與安寧區域整合,讓末期的老人安心在宅終老善終。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李以文(04)7278503轉25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