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啟動-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長照服務!

2018/1/3

 

  本縣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經中央核定21案,共計3億5,609萬6千元補助款。包括多功能長照服務大樓、線西鄉衛生所暨長照服務大樓、鹿港鎮衛生所暨長照服務大樓、學校閒置空間改建、老人會、社區活動中心及衛生所改建等21案。此次興建線西鄉衛生所暨長照服務大樓是全國第一所整合衛生保健、老人健康促進、日間照護、以及長照C據點的綜合性服務大樓。本縣積極爭取中央補助6,300萬,地方自籌700萬共計約7,000萬工程興建經費。特於107年1月4日於彰化縣線西鄉衛生所前廣場召開「線西鄉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啟動記者會」,全面建置本縣長照服務據點。
  本縣老年人口日益增加至106年底65歲以上已高達15.04%,造成社會及家庭的衝擊,為符合縣民之期待,長期照護的工作,是魏縣長上任以來一直非常關注的施政重點;本縣成立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推動委員會,由魏縣長擔任召集人,積極整合府內10個局處來盤點並實地訪查縣內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活動中心、閒置公有空間及土地等等,目標即是落實中央政策推動長照2.0,為本縣長照據點找出空間,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所編列的經費補助,進一步整備這些空間,使「長照2.0計畫」快速到位,落實本縣縣民在地老化在社區健康的生活目標。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李以文(04)7278503轉25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