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彰化縣員林何醫院c+巷弄長照站開幕揭牌儀式

2018/8/3

 

彰化縣員林市c+巷弄長照站於107年08月3日(星期五)上午12點00分舉辦開幕揭牌儀式,邀請到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綜合規劃司楊芝青司長、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徐永年執行長、機要秘書林千媛委員、柯美妃簡任秘書、陳素月立委、黃季芳立委、衛生局葉彥伯局長等地方仕紳共襄盛舉。
員林市65歲人口比例約14%,已經步入高齡社會,基礎長照服務推行實刻不容緩。有鑒於此,員林市員林何醫院積極建置巷弄長照站提供關懷訪視服務、關懷獨居老人生活狀況適時提供幫助,也會安排適合長輩的健康促進、肌力訓練、共餐服與預防及延緩老化方案介入,讓長輩活絡筋骨、動腦思考以預防失智、延緩失能,讓身體更健康!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彰化縣已邁入高齡社會,因此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各項創新服務,提升照顧品質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表示,為減輕家屬照顧負擔,在地化C級巷弄長照站的設立,能讓長輩願意從家中走出來,透過共餐、動態/靜態活動,認識新朋友,增進人際互動,豐富生活,彰化縣積極在各鄉鎮推動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今年將有140個C級巷弄長照站設立開辦,未來將逐步擴大至全縣各鄉鎮各社區。
另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上午參訪本縣第一家由部立彰化醫院辦理的長照服務據點二水日照中心,親自瞭解地方長照服務運作狀況。陪同人員包括衛福部相關單位司長、署長及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等。
二水日照中心,是部立彰化醫院謝文淮院長帶領團隊,配合長照政策在地方積極耕耘的成果,由原閒置的市場改置為提供長輩長照服務的日間照顧中心,並結合產官學及地方資源,打造優質的長照據點提供長者優質的服務,設立以來或多方好評及肯定,陳部長視察過程中由謝文淮院長一一詳細說明並與現場長輩一同互動。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