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彰化縣大城鄉巷弄長照站揭牌典禮

2018/6/20

 

大城鄉老人文康中心大城C級巷弄長照站於107年6月20日(星期三)上午10點00分舉辦開幕典禮,邀請到衛生局葉彥伯局長、大城鄉鄉長、代表會主席、大城鄉農會、大城鄉老人會及二林基督教醫院院長等在地仕紳共襄盛舉。大城鄉老人人口比率達24%,為彰化縣老年人口比率最高的鄉鎮。二林基督教醫院詹賜貳院長表示:在求診的病患中,常常看見獨居或家庭照顧能力較差的長輩,因營養不均衡造成體力衰弱,長期下來便沒有體力外出,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有感於此,二林基督教醫院自104年起和大城鄉公所、代表會及老人會的通力合作下,開始投入建設在地化的長期照顧資源。

以「老老學堂」為名的大城鄉巷弄長照站,是一個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共餐、社會參與的地方,也提供交通接送服務,讓全鄉的長輩都可以前來參加活動。二林基督教醫院定期安排護理師、社工、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員前來服務,家屬因此能得到喘息的機會,並可以學習照顧的知識技巧,而長輩在這裡能增加社會參與,並找到久違重逢的朋友及認識新的老朋友,一起學習,一起變得更健康。
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表示,為減輕家屬照顧負擔,在地化C級巷弄長照站的設立,能讓長輩願意從家中走出來,透過共餐、動態活動,認識新朋友,增進人際互動,豐富生活,彰化縣將積極推動各鄉鎮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未來將逐步擴大至全縣。

大城鄉巷弄長照站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00-下午2:00,藉此帶動全鄉各社區發展長期照顧資源,活絡地方健康氣息,讓大城鄉的長輩皆老有所學,老有所用。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