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微笑心服務 溫馨接送情

2020/9/8

 

  長照提供就醫交通接送服務行之有年,穿梭在彰化各個角落,除了安全之外,還多了……。
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長期與肢體障礙人士接觸,協會理念將心比心,秉持「放心出門;安心回家」服務精神,看重每趟服務:
1. 就診接送時間妥善安排
2. 搭車前一日貼心提醒時間
3. 接送準時
4. 行車平穩舒適
5. 不違規、不超載
  司機親自到宅協助推送坐輪椅之長者至停車處上車;家屬臨時不方便陪同搭車,協會協助安排志工陪伴;行動不便提供輪椅借用;上下車有困難,司機私底下訂製墊腳架;看診長輩不耐久坐,視需要加派專車先行接回家,用心之舉,贏得案家一致好評。
  一位5歲的多重障礙小朋友(CMS 8級),因為發展遲緩,導致認知、行動、語言、社會互動能力皆明顯落後同齡兒童,自小朋友三歲起,協會開始接送下課(社頭啟智學校→北斗住家),假日例行的復健接送,經歷孩子成長,點滴在心頭,從坐娃娃推車到推車坐不下了,特製輪椅要重新訂做,聽到火車聲會呵呵笑,呼喚名字會轉頭等等,感受家有身障兒的辛苦,看在協會眼裡,更是心疼,盡量協助媒合資源,陪伴案家堅定地多走一哩路。
  即使偶爾短暫的搭乘經驗,也培養出好情誼,幫長輩取綽號,拉近彼此距離,常收到案家種的農產品,長輩過世,到府弔唁等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瓠瓜阿嬤,每次看診都是瓠瓜阿公陪著,一如往常的接送,有一次阿嬤看診看到太晚,阿公跟司機說,”不耽誤司機下班,自己會跟阿嬤搭公車回家”,司機二話不說”不用擔心!不管看到多晚,我都會去載妳們!”
  長照第一線工作人員,看盡生命中的失去、殘缺、孤單及死亡,關懷是照顧的真正核心,如同嚴長壽先生所說「人的一生不是賺了多少錢,而是能幫助多少人!」從每一個微笑,每一聲謝謝將成為動力的來源。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