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生活的好幫手~輔具種類簡介

2017/1/20

 

經內政部統計處部調查顯示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達到12.5%,也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機能也逐漸退化,失能老人生活活動功能如果受損,不但生活品質受影響,如果移動位置也需要他人協助與照顧,將增加照顧者照顧壓力,為了增進失能老人活動能力,減輕照顧者負擔,可適時的使用輔具,減緩長者在行動上的障礙,創造符合失能者需要的友善、支持與尊重的環境,實踐活到老、動到老、健康到老的生活。
輔具種類繁多,如何選擇適當的輔具,可以配合本中心所使用的「日常生活活動能力量表」,在此簡略說明:
1、在移位方面有困難者可考慮使用拐杖、助行器、電動床、輪椅等。
2、在如廁方面困難者可使用馬桶增高器、各式便盆椅、浴室改善工程 等(如裝置扶手、防滑措施等)。
3、在洗澡方面有困難者則可考慮使用洗澡椅、浴室改善工程等(如裝置扶手、防滑措施等)。
4、在平地行動上不便者則可考慮使用拐杖、助行器、四輪助行器、各式手動輪椅、特製輪椅等。
民眾如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本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http://care.nccu.idv.tw/)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線412-8080(幫您幫您),手機撥打請加區域碼(02)。

本中心地址:彰化市旭光路166號4樓(彰化市南西北區衛生所)。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簡秀米(04)7278503轉13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