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副總統參訪失智日間照顧魏愛倫學苑

2017/8/23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上午參訪彰化市失智日間照顧魏愛倫學苑,親自瞭解地方長照服務運作狀況。魏愛倫學苑是一個社區式的服務提供單位,於102年10月開辦至今,是全國也是彰化縣第1家失智日間照顧中心,主要針對失智長輩提供日間照顧服務,藉由專業服務團隊,使長輩在「健康、安心、自主、尊嚴」的友善環境,得以持續保有自在的生活,享受愉快安心的老年生活。

副總統肯定魏愛倫學苑,以懷舊及敬老的情懷,讓在地社區的長者得到溫暖與優質的照顧與學習,期望能達到「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目標。副總統表示,長照2.0政策正如火如荼在各縣市展開,著重於地方資源建置、人才培訓、個案開發等,為進一步擴增長照服務普及性和地區性,期勉縣政府繼續努力推動長照2.0、創造地方特色。

副總統說一步入魏愛倫學苑,即感受到長輩以不老歌熱情歡迎、活力十足。在魏明谷縣長、切膚之愛基金會詹麗珠執行長陪同,欣賞失智長輩現場揮毫書法,並與長輩一同體驗認知功能訓練(水果神秘箱大挑戰),和手作花形吊飾等活動,以及巡視了中心失智專區設備和懷舊佈置。
副總統表示很高興長照2.0推行至今,樂見成果遍地開花,衰弱、失能和失智長輩,能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彰化的長照一定會做得越來越好,國人老年生活也能更健康、有品質。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