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長期照顧服務-老人營養餐飲服務

2015/6/4

 

由於家庭結構的轉變與少子化衝擊之下,長輩獨自生活的比例愈來愈高,且年老、身體功能退化影響日常生活及烹煮食物,甚至無法外出購買餐點,日子一久就會出現營養不均衡的情形。
彰化縣政府提供「老人營養餐飲」的服務,其對象為年滿65歲的老人,在家無法烹煮食物與無法外出購買餐點,經長照中心專員評估日常生活活動有失能者均可得到此服務。其費用低收入戶免部分負擔,中低收入戶自付5元/日,一般收入戶自付30元/日,另針對糖尿病、腎臟病民眾,其飲食由合格營養師設計後烹煮,讓在外工作子女們,不必擔心長者的午餐。
民眾若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http://care.nccu.idv.tw/)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線412-8080(幫您幫您),手機撥打請加區域碼(02)。
聯絡人及電話:長期照護科 楊雅慧(04)7278503轉17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