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您是否家中有失能長輩需外出就醫而沒有適合的交通工具而感到煩惱呢?

2016/9/1

 

林氏婆婆,去年8月因中風後無法行走且長期臥床,家中僅備有一般轎車,每次回診需派出兩位人力協助長輩上下車導致腰背疼痛受傷。
電話中案家將此問題反映給長照人員,長照人員建議案家可申請長期照顧服務中的交通接送服務,申請資格為符合50歲以上身心障礙證明及65歲以上之長者。經評估中、重度失能者,每月提供交通接送補助4次,此交通車需採事先預約,車上設有升降梯,以便乘坐輪椅的民眾上下車,減少照顧者費力的搬運,但仍需一名家屬或照顧者陪同前往就診,請有需求的民眾可多多使用。
民眾如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本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http://care.nccu.idv.tw/)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線412-8080(幫您幫您),手機撥打請加區域碼(02)。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林宜美(04)7278503轉16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