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衛生福利部長官參訪「北斗日間照顧中心秀和苑」

2017/9/19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今(19)日上午參訪北斗日間照顧中心秀和苑,親自瞭解地方長照服務運作狀況。陪同人員包括彰化縣林明裕副縣長、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以及秀和基金會董事長陳梅鳳及北斗鎮鎮長楊麗香等也一同參與,並且和現場20多位失智、失能長輩一起進行運動潔牙的認知活動,結合復健及口腔保健宣導的課程,寓教於樂,創意十足。

該中心於民國106年7月成立,為彰化縣北斗鎮第一家日間照顧中心。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表示,步入秀和苑,即感受到像家一樣的溫暖,長輩在輕快的樂聲中開心舞動著熱情歡迎、活力十足。部長肯定秀和苑,以世代交流及共享價值的觀念、連結當地退休公教人員、家庭主婦組成志工隊來帶領樂齡活動及陪伴,讓在地社區的長者得到溫暖與優質的照顧與學習,期望能達到「熟悉環境中健康快樂生活,延緩老化」的目標。

衛生福利部長表示,長照2.0目前已如火如荼在各縣市開展,也非常積極在做資源建置、人才培訓、個案開發的工作;他肯定彰化縣政府落實「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及友善社區的努力與成果,期勉縣政府繼續努力推動長照2.0,樂見成果遍地開花,衰落、失能和失智長輩,能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相信在彼此相互學習的過程中,彰化的長照一定會做得越來越好,讓國人老年生活更健康、有品質。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