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增加跨縣市服務

2019/10/28

 

長照2.0交通接送服務協助許多長者能方便的就醫,自106年開辦以來,服務人次由106年的720人次上升至108年8月的6797人次,幅度大為增加。然而,長者就醫多為單一院所,為了服務經常至外縣市就醫的長者,自108年8月開始,彰化衛生局長期照護中心開始增加跨縣市交通接送服務,期望能幫助到更多長者。

跨縣市交通服務是一項由住家直達特定醫療院所的便民措施,藉由與7家民間社會團體及租賃公司合作,使用無障礙設施車輛,讓符合交通接送資格之長者,能夠藉由提前3-7天預約車輛的方式,一通電話輕鬆解決就醫問題!

跨縣市交通服務的醫療院所包含了以下共22家醫院,分別為:台中榮總、台中醫院、梧棲童綜合、沙鹿童綜合、台中慈濟、中山附醫、中國附醫、平等澄清、中港澄清、埔里基督教醫院、竹山秀傳、佑民、南投基督教醫院、南投署立醫院、草屯療養院、中山醫中興分院、斗六台大醫院、虎尾臺大醫院、斗六成大醫院、若瑟醫院、雲林基督教醫院、北港中國附醫,價格部分則是以住家鄉鎮至醫療院所的距離及長照福利身分別來計算,詳細收費金額可詢問長照中心負責專員。

凡是長照2.0個案,且失能等級為4級(含)以上,居住在彰化縣內,即能享有交通接送服務,讓長者就醫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且第一位陪同者不須額外收費,更可以讓家人放心。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