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長照服務更超值,居家醫師照顧你

2020/5/19

 

你知道長期照顧服務務除了4包錢(居家服務、輔具購買、交通接送及喘息服務)外,還有居家醫師定期家訪的延伸服務嗎?
衛生福利部於2019年7月16公告「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結合地方診所,推動護理師及醫師定期家訪,給予失能者個案的慢性疾病管理及衛教指導等服務。家訪後醫生會開立醫師意見書,提供照管專員或個管員擬定照顧計畫之參考,也提供B單位照顧時特殊注意事項。更棒的是,居家醫師免負擔費用,讓政府守護家人的健康,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彰化縣目前與12間診所特約合作,已服務了約650位民眾,持續積極推廣中。若民眾有申請長照服務需求,可以直接至用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的長照服務線上申請(https://care.nccu.idv.tw/table_upload.asp)或電洽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4-7278503及1966專線,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圖片引用自衛生福利部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