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長照就醫接送突破5萬人次 彰化加碼推出跨區大車隊

2020/10/14

 

彰化縣政府為讓失能者享有更多元的交通服務,全國首創中彰投雲跨區就醫大車隊,與7家交通服務特約單位配合試辦跨縣市就醫接送服務,將就醫服務擴大至鄰近臺中、南投及雲林縣市共22家大型醫療院所。13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白玉如縣議員及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與會,期望讓需要的民眾,有更多元化交通接送方式。
  此項服務有預約長照專車至22家醫療院所、且簡化計算公里數,以各鄉鎮距離遠近定額付款以及提供從失能者住家至醫療院所來回直達專車等三大特色。只要是居住於彰化縣內,經長期照顧中心評估失能等級4級(含)以上有就醫需求的民眾,依鄉鎮遠近民眾自行負擔來回約新臺幣298~1,127元不等,提供本縣長照失能者及一名陪同者搭乘,就能使用無障礙長照專車從家裡接送至醫院,即使失能者乘坐輪椅也不必擔心,跨縣市每月最高可服務2次(1次算來回2趟),讓就醫更為便利,也讓家屬減輕照顧及經濟上壓力。
  每當家中有失能者需就醫時,要如何安全上下車總會使家人感到煩惱與憂心,也因為無合適的交通工具致長輩放棄就醫權利,再加上跨區就醫,計程車一趟約1,500-3,000元等費用,讓家屬照顧及經濟壓力負荷大。縣府自108年7月起,與中華民國德安社會關懷協會、明傑租賃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彰化縣笑瞇瞇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社團法人肢體傷殘協進會、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珍瑩老人養護中心及順緣小客車租賃行等7家特約單位合作,試辦跨縣市就醫接送服務,就醫接送範圍擴大至鄰近臺中、南投及雲林縣市共22家大型醫療院所,試行至今共40台長照專車,服務接送已達824人次,期望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申請及預約長照專車,提供多元化交通接送。
  為讓本縣民眾申請方便,可用網路申請(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長照服務線上申請https://reurl.cc/N6A7Xx)、鄉鎮公所、衛生所、專線電話(04-7278503)皆可申請長照服務。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林郁吟(04)7278503#621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