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出院銜接先準備,回家照顧不疲憊

2020/10/16

 

  一般住院的原因不外乎外傷、骨折、傳染病、感染,或是慢性病、悪性腫瘤、精神疾患等。住院除了會造成醫療費用的負擔,也會產生照顧上的問題。
  為了減少發生院內感染的機會,及減輕照顧上的負荷,對於因住院失能的病患,住院期間應儘早做好出院計畫與安排,才不會因為返家無人照顧而入住機構,或是不知如何照顧而不敢出院。結合健保制度及長照2.0服務,住院中的患者,如符合長照服務申請資格,除了由長照中心專員到府評估外,現在也可以透過醫院出院準備醫療團隊在院進行長照失能評估,符合長照補助資格後,出院後即能銜接長照服務,進而縮短失能時間、減輕失能造成不便問題及家庭照顧負擔。
  目前彰化縣可以協助在院進行長照失能評估的醫院有: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鹿港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彰化秀傳醫院、彰濱秀傳醫院、漢銘基督教醫院、員林郭醫院大村分院、員郭醫院(員林大道)、卓醫院、仁和醫院、員林何醫院、宏仁醫院、道周醫院、員生醫院、員榮醫院等共17家,凡是符合長照需求資格,且無使用長照服務者,皆可提出申請。可尋求醫院出院準備團隊、在地鄉鎮市公所、衛生所,或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來申請長照服務。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