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辦理伸港鄉七嘉村巷C據點巷弄長照站開張

2019/8/30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於伸港鄉七嘉村設立C據點巷弄長照站,在108年8月30日(五)中午12點整舉辦揭幕儀式,邀請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彰化縣衛生局長照科科長邱翠容、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葉永祥、秀傳醫療體系營運中心副營運長陳進堂、彰濱秀傳醫院社區副院長徐永南、秀和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黃意婷、伸港鄉代理鄉長曾金來、伸港鄉七嘉村村長柯天來、伸港鄉七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新傳等地方仕紳共襄盛舉。
彰濱秀傳醫院社區副院長徐永南表示,彰濱秀傳醫院秉持黃明和總裁視病猶親的理念,將預防醫學觀念帶出醫院外,做社區厝邊的好鄰居,不僅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引進國外先進醫學技術,也積極配合長照2.0政策,期望藉由七嘉村C據點巷弄長照站的設立,共同守護社區民眾的健康,並建立與里民間的良好互動關係,進而達到銀髮健康促進及實現在地老化之願景。
伸港鄉65歲人口比例約11.91%,為高齡化社區,顯現長照服務之推行已刻不容緩。在各方努力之下,今天伸港鄉第三個C據點巷弄長照站於七嘉村成立,未來彰濱秀傳醫院社區健康部,也將安排適合長輩的健康促進活動(包含健康檢測、骨質密度檢測及健康講座…等),並提供共餐服務。另衛生局也將自9月2日(一)起辦理預防及延緩老化方案,指派專業講師至據點進行每週2小時且為期12週之肌力訓練,讓社區長輩活絡筋骨、動腦思考並且延緩老化,讓身體更健康!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彰化縣已邁入高齡社會,縣長王惠美積極推動長照2.0服務,並在本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帶領下,積極推行各項創新服務,以提升照顧品質,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減輕家屬照顧負擔。在地化C據點巷弄長照站的設立,不僅能讓長輩願意從家中走出來,透過共餐、動態與靜態活動,也能認識新朋友、增進人際互動、豐富生活。彰化縣縣政府積極在各鄉鎮推動成立C據點巷弄長照站,目前26鄉鎮均已佈建,今年度更設定目標值為200點,現已達成83%,未來也將在資源弱勢區加強設置,以期讓長者們都能享有C據點貼心、便利的各項服務,達到健康生活、在地老化的目標。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