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時間 附加檔

鹿港鎮衛生所A級據點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2020/3/3

 

彰化縣鹿港鎮衛生所長照A級據點3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這項工程係為因應人口老化的挑戰,積極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以建構社區化、普及化、平價化的長照體系,讓彰化縣所有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
彰化縣65歲以上的長者人口比例已達16%,所以未來如何讓長者在地安養、在地受到最好的照顧是縣府很重要的課題,這段期間以來,彰化縣向中央爭取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經中央核定40案,共計9億9,169萬2000元補助款,透過盤點閒置空間,能就近設置長照中心照顧長者。
鹿港衛生所新建工程由中央補助2,700萬元、縣府配合款300萬元,共計3,000萬元,主要內容為拆除衛生所舊有閒置廳舍,利用閒置土地空間,興建一棟結合衛生所及長照功能的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總面積約1,038平方公尺,預計於110年5月完工。
本案設計規劃包含衛生所服務空間、不老健身房及日照中心,擴充原有衛生所服務功能,並且整合長照服務設置日照中心,並協調連結社區照顧服務資源,為鹿港鄉親提供優質的長照服務。未來亦期望各鄉鎮市都能盤點出更多閒置空間、設置更多的日照中心,讓日照服務平價化、在地化,照顧在地長者,落實本縣縣民在社區健康生活的目標,也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地打拚事業,一起為彰化這塊土地努力。

icon回上一頁

圖片:長期照顧,陪伴您心